話說戴牙套的人,都非常離不開兩樣東西。

1.潔牙線

2.牙間刷

一般民眾用什麼牌子或材質的牙線其實沒什麼感覺。

以前我也是用一支牙線就剔得嚇嚇叫了,但戴上牙套後,才發現其中的奧妙。

當初護士小姐有教過我怎麼將牙線穿進矯正器裡(老天,根本是個大工程。) 如今駕輕就熟,熟能生巧啦!!!

俗話說得好,先學懂再學巧(你要說 先求有再求好 也可以。) 總而言之,摸索了一段日子後,真的會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用法。

 

SAC-C001-3_20131220164832927.jpg

 

當初在全聯買了個刷樂的牙線回家開始培養感情後,雖然沒有到不好用,但就是一直覺的牙線很軟,很難施力將線穿過矯正器。(得來回費勁跟鏡子比眼力,搞得下巴都痠了牙還沒剔一半。)

好不容易用完了

看見有別的包裝的,想說買來試試。(就是對刷樂的牌子情有獨鍾。)

3920413_L.jpg

結果,一樣很難用。

線好軟,而且還會分岔。一些細小的線還會卡在矯正器裡,像吊脖子般緊緊勒著,卡住。

讓我下次回診時,非常不好意思地被醫生叮嚀我沒有處理乾淨。(非常尷尬且不禮貌,唉唉。)

所以在某天去藥局買牙膏時,看見麗奇的牙線,想說換個牌子用用看,就拿了單盒包裝的去結帳。

 

dent15.jpg

 

回家一用,驚為天人!!!

天哪~~~我終於找到我的Mr.right了!!!

真的真的,牙線的軟硬度剛好,而且,完全不會分岔。

也許是因為有上蠟的緣故,穿進矯正器時一次就到位,讓我剔牙時間從半小時縮到10分鐘,真的非常開心呀!

 

我從以前就是一個一定要把牙齒剔乾淨才會睡覺的人,裝上矯正器後,卡菜渣的機率更多,嘴巴裡頭有東西不用乾淨真的非常不舒服。

但和我一起戴牙套的鴨鴨(就是我妹),完全是不剔牙路線的人。

連刷牙都隨隨便便,和勤奮清潔的我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媽每次都唸她不清潔會蛀牙,但事實上,她並沒有比我還容易蛀牙。

清潔做得勤奮的我,比懶散的她還容易蛀牙呢!這都是什麼世界了!

所以,有方便好用的清潔產品,當然會讓每天的清潔工作更加開心。

只不過,像牙線這種耗材其實也需要佔用一小部分的費用。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使用牙線的,像我是習慣一個牙縫換一條線,所以50呎(一盒)的牙線我大概一個月就用完了。(清潔方面真的省不得。)

買單盒時,真的覺得好貴喔!

所以最後我決定直接買12盒先囤貨,這樣子真的省了不少。

不然每個月都要買一次,麻煩死啦啦啦!

推薦給戴牙套的朋友們,麗奇的牙線真的蠻好用的,可以試試看喔!

 

牙間線的部份,我還是推薦刷樂的啦!(因為這個真的很好用)

SAE-S015-4_20150507112659502.jpg

我看很多牌子都是sss型的,但其實我覺得要看每個人的牙縫大小去做選擇。

像我的牙縫就是屬於比較緊的,牙齒很擠,所以用3M sss型的會覺得有些縫縫穿不過去。

在全聯看見刷樂這組ssss型的之後,就沒在用別的牌子了。

因為它真的很纖細,I型又好拿,刷頭的部份也容易彎曲,很方便好用。

牙間刷我也是習慣用一次換一次(好像有點太浪費。)可是沒辦法,我實在很不想要拿去洗一洗隔天再用,感覺細菌都在上面睡了一天很有力氣開派對了。

這部分真的挺耗經費的。

但進一步想想,戴牙套時就是最怕蛀牙會清潔不完全哪!

我本身就是容易蛀牙的體質,好好照顧也是應該的。

連牙刷,我都是買拋棄式一個月用一次就換的軟刷頭材質。

總而言之,可以在溫柔方便又好用的氣氛下照顧我的牙齒與口腔,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