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很好,在6/17上映的第三天(6/19)我殺去看了。

早場次,人蠻多的。

因為一開始我就知道劇情的走向了(小說已拜讀過)

所以我幾乎是以"將腦袋想像的實體化"的角度在看這部片。

感謝小說與電影相差無二的情節,實現了身為小說愛好者的心願。

毫不意外,威爾與小露的愛,讓整場電影院鴉雀無聲,淚流滿面。

我從沒在電影院感受到這麼安靜過,這種專注於劇情裡頭的氛圍,是讓身為一份子的我感動得雞皮疙瘩。

影片從一開始就帶著淡淡的感傷,即便有搞笑的情節,卻還是沖不掉主軸線的哀傷情緒。

也許是先看過了小說更能明白主角們內心的掙扎與痛苦,有些一晃而過的鏡頭,卻是很多煎熬所在,讓我看到一半就紅了眼眶。

悲催最高潮時,眼淚撲簌簌的落下。

坐我一旁的男生,他也是自己一個人來看。(是怕給朋友看見他看電影時哭的模樣嗎?)

餘光不時感覺到他的頻頻拭淚,吸鼻子的聲音。

這部片,真的讓人很好哭,很感傷,看完心裡還酸酸的。

 

原本就是追隨男主角「山姆‧克拉弗林」來看這部片的。

從他在「幽靈海」牧師的角色就注意他了,再來是「公主與狩獵者」的王子,然後是讓他爆紅的「飢餓遊戲」的芬‧尼克。

當然,還有其他很棒的作品還沒看過,但因為喜歡他臉部細微的表情與眼神,所以很想看看他要如何詮釋一名四肢癱瘓者的痛苦與悲傷。

演得很棒,讓人心疼與不捨。尤其是他明明愛小露,卻不想拖累對方遇見其他更棒的對象。

這句"我不想要因為我而讓妳錯過其他對妳好的人",自負又自卑的情緒讓人鼻酸。

 

而女主角「艾米莉亞‧克拉克」則讓我驚豔。

她根本就是從小說裡頭跳出來的人物,每一段場景的演出都讓人喜歡。

無論是第一次見面威爾那種害怕驚慌卻要故作鎮定的表情,還是開懷大笑的搞笑,明豔動人的禮服裝,以及心痛的面對威爾對她的拒絕,一連串的細膩表情都深深演進我的心裡,好精采。

 

好幸運,我能遇到如此棒的作品。

有朋友看完覺得根本沒有想哭的情緒,也不知道這部有什麼好哭的。

我只能說

她沒辦法體會到在男女主角身上所背負的擔子是什麼,以及電影所要傳達的事情是什麼。

我們哭,是因為被感動,是因為感同身受,是因為我們看見最真實的人性。

當然,有些人認為電影只是消遣、娛樂生活的一種。

但電影,不正是將這個世界的大小人物的生活點滴放進影片裡加以揉捏而成的故事嗎?

也許,也正是某些人真實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