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be000659a66405f2b5.jpg

相信看過"海底總動員"的朋友們,對於小丑魚尼莫、馬林以及藍刀鯛魚多莉他們可愛的模樣記憶猶存。

皮克斯動畫總能喚起我們純真的童心。

一部動畫大受好評後,第二第三或是前傳後傳將如潮水般鋪天蓋地回歸。

毫不意外的,海底總動員也進入此行列,真是可喜可賀。

去年看"腦筋急轉彎"時,發現皮克斯動畫會在主片開始前,放一小段獨立動畫短片。

有點"昆蟲live秀"的無俚頭風格。

而這次是一段關於小鷸鳥成長的小短片。

就我個人而言,其實這段不到5分鐘的動畫拍得滿精采的。

鷸鳥的姿態與表情都非常細緻,完全沒有對話,一切只能靠"意會"的「看圖說故事」。

你可以在裡頭發現故事的鋪陳很有意境,簡單明遼,不管哪個年齡層都能看得懂,真的是一部動畫的厲害之處。

 

這次選在7/2看搶先口碑場,假日又暑假,一大早人就非常多。

不少爸媽帶孩子來看片子,以為自己要在一片吵鬧中看完一部片,幸好,小朋友們都很安靜的沉醉在海中世界,算是很幸運的事。

故事由前一集的結尾開始延續。

像這種有延續故事性的動畫基本上要做到"即使沒看過上集也要讓觀眾看得懂"的概念來說,多莉算是表達得很清楚的。

而且第二集的內容通常會添加更多的驚奇來豐富整體結構(玩具總動員1.2.3.就是最好的例子。胡迪救巴斯,巴斯救胡迪,安弟長大,玩具們的新主人,又是一個新輪迴。),當然,有些人會覺得續集總沒有第一集好看,這就是個人觀點了。

多莉在第一集時,就被設定為有"短暫性失憶症"的魚,所以故事要怎麼處理這一段,讓一切看起來合理,就是皮克斯厲害的地方啦!

你可以發現,很多小細節其實都有對前集做呼應,像是多莉常說的「只要游泳~只要游泳~」,還有會說「我的,我的。」的海鷗(?),雖然只出現1~2秒,但他們特徵太明顯,所以出現時,讓我會心一笑。

而且這次還使出殺手鐧,章魚「七條郎」

 

movie_015495_177530.jpg

要是沒有這隻章魚,那多莉尋家之旅算是胎死腹中了。

不管是爬水管、變色、扮嬰兒、開罐子,樣樣都難不倒這隻只有7隻腳的章魚(老師,這裡有人作弊!啊?你說抗議無效?)

更誇張的是,牠還會開車,逆向超車一切安然無恙。(章魚先生,您是怎麼開車的,可否傳授一下開車技法?)

總歸一句,後面劇情誇張到我其實有點消化不了。(喂~巴斯光年和同伴們開車到機場你都默不吭聲了,章魚先生也不過是開進水裡,就乖乖接受吧!)

但一切有個完美結局,我就用力吞口水吧。

而且,多莉還是「小s」配音,哎呀~好吧好吧!看在是我喜歡的明星加持,我就用力的拍手叫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