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man_v_Superman_poster.jpeg

圖片轉自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9D%99%E8%9D%A0%E4%BF%A0%E5%B0%8D%E8%B6%85%E4%BA%BA%EF%BC%9A%E6%AD%A3%E7%BE%A9%E6%9B%99%E5%85%89

 

看這部片前,對超人這號角色完全沒有概念。

只知道他很強,會飛,力氣很大之類的模糊印象。

不少朋友看完後,都覺得普通甚至不值得到電影院看。

他們極力勸我等影片下檔租回來看就好,別花冤枉錢。

但姊姊去看了以後,她覺得演得蠻好的,建議我可以看一下。

我姊姊是個對科幻片非常沒fu的人,偏偏姊夫是蝙蝠俠迷,要她陪伴一起看,享受週末小約會,還說要是太無聊就直接睡覺,等他看完再叫醒她。

所以,連看電影都會睡著的人都覺得好看了,我當然要殺去電影院好好欣賞一番。

 

蝙蝠俠系列我看過第三集,所以知道角色的設定是什麼模樣,雖然這集換了人演(是從小看到大的珍珠港男主角),依舊不減蝙蝠俠的帥氣。

偷偷說一下我的私心「班‧艾佛列克」蝙蝠俠的帥氣造型勝過「克里斯汀‧貝爾」。

故事前段都在鋪陳兩大角色的內心想法與抱負。

也許是有太多事情要說明了,演得很複雜,一開始真的看不太懂到底在演什麼。

後來角色之間的較勁與誤會慢慢蓬勃而出,在一連串被嚇到的劇情裡總算是進入了狀況。(這部片的拍攝手法其實有點偏驚悚,好幾段都是東西忽然衝出來,嚇得我從椅子上彈跳起來,旁邊的陌生人一定覺得我腦袋有病。哈哈)

故事的軸線很簡單,就是兩大強人被第三者相互抹黑對方,在一陣廝殺後才發現誤會彼此,最後攜手一起打敗第三者的完美結局。

被冠上壞蛋標籤的我姑且稱他為「瘋狂富二代科學家」。

他的角色其實有點像動畫「超人特攻隊」裡的辛拉登。

覺得這個世界不是只有超人可以無所不能,他希望平民百姓也可以體驗到成為超人的那種神力。

因為太聰明了,有的時候連自己都無法控制住腦袋的走向,最終自我毀滅。

這部片最精采的地方不外乎是兩大強人的對打。

蝙蝠俠一開始碰上超人時,我真的很吃驚超人真是強到破表!

蝙蝠俠完全不是他的對手。

可是蝙蝠俠厲害的地方在於他的高科技產業非常誇張的強。

若超人沒有神力,以蝙蝠俠那些精密的武器與體能,當然是能完敗超人的。

所以,當兩方處於不平等的位置時,我總是比較站在蝙蝠俠那一邊,看超人輕輕鬆鬆揮個手就把蝙蝠俠打趴了。

也許是音效太好了,超人每次要一飛沖天的速度,總是震得我耳膜快破了。

在維基百科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部片是以超人的續集之座。

因為沒看過「超人:鋼鐵英雄」,對於超人的背景很陌生,(看完之後才補他前集作品),說一大堆外太空的事情,著實需要好好消化。

不過沒關係,看見超人的愛人一出場時,我就整個開心了。

因為是我非常喜歡的演員「艾美‧亞當斯」,關於對她喜愛,要追溯到經典的曼哈頓奇緣了(喜歡歌舞喜劇的朋友應該都看過。)

再加上再加上「神力女超人」是玩命關頭系列的熟面孔,天哪哪哪哪!這部電影實在太多大咖了!看得真的很過癮呀!

總而言之,在電影最後似乎留了個伏筆。

我自己百分百相信主角不會死的這項定論。(尤其是英雄系列的故事,你看過海賊王的魯夫死掉嗎?怎麼可能!主角是怎麼也不會死的。他會進化,被擊敗然後再進化。)

最後說一個論點,良善的超人與黑暗的蝙蝠俠似乎都被對方改變了不少心裡觀念。

好比超人覺得世界上果然還是有非良善的人存在,而蝙蝠俠似乎覺得世界其實還是有善良的人。

這樣的相互感染,其實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