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963923562156046.jpg

「妳知道嗎?」
「什麼?」
「克拉克,有時候,妳是我早上醒來的唯一動力。」

 

露薏莎˙克拉克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
她有一個穩定交往的男友、一個普通卻溫暖的小家庭,日子過得一成不變。
但突如其來的失業,讓她不得不接下一份陪伴四肢癱瘓者的工作,
她的人生將會因此帶來什麼轉變?

 

威爾˙崔諾,一個年輕有為的企業家,熱愛各種冒險與挑戰,擁有著最不凡的生活;但大雨中的一場事故,卻狠狠地奪去了他順利的人生與事業。
一切對他而言都變得微不足道,無力且無奈,他所想的,只有盡快結束這一切。

 

但他不知道的是,克拉克即將闖進他的世界,帶領他進入五彩繽紛的生活,
這命定的兩人將會如何改變彼此的一生?(轉自金石堂)

 

 

 

 

 

好。

我應該要怎麼開頭呢。

 

這本書有非常多人寫過評論了。

這代表,內容被社會大眾接受以及喜愛。

 

愛情故事要讓人喜歡並不困難,人都喜歡愛情嘛~也想擁抱愛情裡的感動。

愛情故事要刻骨銘心也算容易,鐵達尼號的傑克與蘿絲就讓我們哭得肝腸寸斷了。(sorry.這邊有點浮誇,我看了至少10次,一次也沒哭過,但心臟卻被緊緊的揪著,揪心。)

 

為什麼「遇見你之前」的威爾與小露的愛情讓我們沉迷其中?

我看了不少評論,大家對於作者給予的結果似乎沒什麼反駁,甚至還衍生出許多嚴肅的議題。

但為何大家還是喜歡?

 

因為,真實性。

 

大多數的愛情故事容易走向浮誇或是皆大歡喜的路線,但這本不是。

 

它以非常寫實、貼近真實性的做結尾。

 

你知道,人雖然愛幻想,喜歡一些夢幻的情結,想像自己就是王子懷抱裡的公主等等等,但其實我們更喜歡真實。

 

因為那會讓人感到身歷其境。

 

不是八點檔偶像劇,而是像隔壁鄰居會發生的事情般充滿真實。(我是不是說太多次真實了?)

 

當然,也有不少走真實感的愛情故事,但很少會有人將帥氣男主角貼上癱瘓者的標籤。

 

看了這本書,才知道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

 

好比癱瘓者(或是植物人),我以為就是躺在床上,很簡單。

 

可是它其實還有很多併發症會發生,不是全都毫無感覺。

 

之前看過植物人的一些介紹,你必須要每天幫他們翻背、按摩、擦拭身體,不然肌肉萎縮或是衛生不潔長蟲子,甚至是潰爛。

 

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簡單的。

 

他們所承受的痛苦,更不是正常人的我們所能想像的。

 

作者將癱瘓者的心理與生理的種種困難詳盡而出,讓人鼻酸。

 

所以,在一開始就被設定為癱瘓的男主角,可想而知,當女主角出現在他的生命裡時,那種惆悵會有多濃烈。

 

姑且說說對於女主角的設定吧。

 

普羅大眾的平凡女孩。

 

沒什麼特別的,也許,多了點耐心與善良。

 

但受了男主角的影響下,璞玉漸漸發出光芒來。(我很喜歡看這種被改造的內容,那會使人充滿希望信心之類的,而且描述的過程通常都會很有趣。)

 

故事裡並不只琢磨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還擴及到醫療、人道、未來規劃、自我實現的部份。

 

總的來說,作者用愛情故事包裝了很多嚴肅議題,不會讓人無聊,反而增長了知識。(我好像很常在每篇心得裡說這句話,可見我的腦袋平常都沒在接觸資訊,像一坨懶散醬糊。)

 

 

早在去年就看過這部翻拍成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的預告。

 

當時就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先看小說。

 

畢竟小說一定比電影描述的還要詳盡,怕到時看電影時會掃興。

 

但後來真的心癢癢的想看。(書蟲上癮,要戒掉心中逐漸擴大的罌粟是不可能的。)

 

看完書之後,反而更加期待電影的上映了。

 

這本書真的很適合拍成電影呢!真的很感謝有拍成電影,真的很好啊啊啊啊啊!

 

所以,在我擦乾眼淚闔上書後,把電影的預告片翻來翻去的看了好幾遍,總算,能稍稍控制住我奔騰的思緒。

 

還好還好,我只要再等幾天就可以殺去電影院了,真是太美好了。從來沒這麼期待過一部電影的上映。(我知道我知道,我很浮誇。)

 

只能說,演員選得實在太太太到位了。

 

等我看完電影,再來打一篇觀後感來好好介紹我喜愛的男女演員吧!

 

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