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001.jpg

我想,喜歡漫畫的朋友們,尤其是史詩愛情劇,一定不會錯過這麼棒的作品。

 

故事內容:玄武門之變後,唐太子李建成及其黨羽被誅,他的六個兒子除了一人早卒外,也皆被滿門誅殺,唯獨逃出的是15歲的女主角~永寧公主李長歌。長歌得知父親被殺,母親自盡的消息,滿懷憤恨的她逃出皇宮,女扮男裝隱瞞身份流落境外,只為有朝一日能帶著兵馬殺回長安為父母報仇。(文字轉自博客來)

 

這部漫畫有著真實歷史的磅礡氣勢與細膩的人物刻畫,每翻一頁都捨不得停下來。

相信大家都聽過「夏達」這位名氣很高的漫畫家吧!

被公認為漫畫美少女的美女漫畫家,自己就長得很像漫畫的可愛女主角了,職業又是夢幻的漫畫家,簡直讓漫迷們氾濫瘋狂嘛~

第一次接觸夏達老師的作品「子不語」,就被裡頭古典唯美的畫風給吸引住,加上故事裡總包含著許多重要的涵義,在看漫畫的同時,得到新的思維與資訊,了解了不同的生活文化與自然平和的重要性。

於是,當得知夏達老師最新創作「長歌行」出版,就飛撲進書店買回家。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呀~~~實在是太令人賞心悅目的畫風與內容了!

照目前情形看來,我自己猜測是絕對會超過10集的。(希望集數越長越好呀~好滿足我這個貪婪的書迷~)

故事內容雖然圍繞在女主角李長歌的身上,但還有不少支線故事蠢蠢欲動,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走向。

看這部漫畫真的長了很多歷史知識,那些古人活靈活現的出現,搭配的對白與角色的相互對立,只恨我學生時期沒遇到這麼好的作品,要不然對歷史鐵定會增加濃厚的興趣,進而對考試充滿幫助。(所以推薦給那些對歷史興趣缺缺的學生們,在壓力大的讀書時間來看本漫畫放鬆一下,順便潛移默化吸收了課堂上要死背的歷史喔!)

漫畫男帥女美是基本設定,加上他們的鮮明個性,很容易讓人進入故事中與角色們喜怒哀樂,這就是看漫畫最讓人陶醉的部份。

裡頭有位配角的帥氣足以和男主角相匹敵,全身上下散發著一塵不染的神仙味,李淳風。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人物。

他整個就是精靈世界來著,虛無飄渺如夢似幻的氣息可以排行在少女殺手第二名了。

但第一名我還是要給男主角阿始那隼啦!誰叫他集霸氣帥氣於一身,奔騰自由的草原大漢,讓我又更嚮往去蒙古旅行了。

夏達老師將情緒拿捏很好,雖然都是以國家大事為主軸,但男女主角之間不經意流露出的情愫,點到為止的表現方式,牽動著讀者的所有思緒呀呀呀~

看得我好害羞卻又好喜歡這股氛圍,拿著書轉著圓圈,像個花癡一樣亂叫~(有礙觀瞻,好在我是在自己房間看書,沒人看得見我耍白痴的一面。)

這部漫畫已經準備要翻拍成電視劇了,像這樣磅礡的歷史大劇,我是非常看好的!希望希望能和漫畫同一走向,別偏離太多,讓身為漫迷的我,繼續沉浸在這美好的世界裡吧!

IMAG1993.jpg

平常我即使很喜歡一本書或是一部漫畫,我都沒有動過要去看展或是發瘋的想和作者見面的念頭。

但,長歌行,讓我異常喜愛。

我喜歡古樸風格的人文事物,而長歌行就是我心中目前最完美的代表。

精緻的古代典雅裝扮,粗曠豪邁的草原梟雄,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令人著迷。(請原諒我,這篇似乎寫了很多次這樣腦袋燒壞的蠢話。)

總而言之,特地跑到台北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看夏達老師的長歌行原稿展。

2月份在漫博展有更大的,可惜我只是個平凡的服務業上班族,實在沒辦法在忙碌的過年月份抽出時間上台北。

好在這規模較小的原稿展還是讓我看見了。

IMAG1999.jpg

看著一篇篇夏達老師嘔心瀝血的原稿,上頭有許多修改過的橡皮擦痕,漫畫家,真是一個背負著大家期待以及需要和時間賽跑的辛苦職業呢!

在長歌行第一集的後話裡,說明了夏達老師熬夜趕稿的艱辛,因為她的堅持,她對畫畫的熱愛,才讓漫迷們能有機會看見這麼棒的作品。

真好啊!我是如此榮幸能認識這部漫畫呢!

希望夏達老師要多照顧好身體喔!

IMAG1992.jpg

IMAG1995.jpg

這張真是經典的代表。

阿始那隼第一次見到長歌的女扮相,驚訝,驚奇,心跳加速,唉呀唉呀~那些細膩的線條以及生動的臉部表情,我要來去把漫畫再拿出來看一遍了。

 

IMAG1998.jpg

彌彌古麗。

精緻的五官與貼心的個性,讓漫迷們非常惋惜她的遭遇(要了解詳情就去看書吧!我就不劇透了。)

漫迷們似乎都一致認為彌彌古麗是目前最美的角色。

但我其實覺得長歌那模糊不清的母親溫柔臉蛋堪稱是最美的女人也不為過了。

我喜歡柔情似水的女人。

看著都令人舒心了呀!

希望大家會喜歡「長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